某公司大樓頂樓-

        昏暗的燈光下,一雙手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打著,建檔歸檔在快手之下,身旁的文件已被一一完成。

        「呼~終於完成了!」綺羅生鬆了一口氣,伸了伸展腰。

        綺羅生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原來這麼晚了!」起身關機回家。

       

深夜時分突然下起了驟雨,今天是個疲憊下班的夜晚,綺羅生站在公司大門口前,等候著大雨暫歇後,撐起雨傘頂著夜色踏著雨回家。

街道上人煙稀少,也不見車輛經過,店也幾乎打烊,綺羅生不禁放慢腳步,突然有人撞到他跌倒

綺羅生欲想伸手拉他一把卻發現此人身上傳來濃烈的信息素,跌坐在地上青年摀著胸口,對他說聲:「抱歉!」

濃烈的mega信息素讓綺羅生不禁往後退了幾步,有個低沉是如此富有磁性的聲音從他後方傳來:「跟我回家!」手拉住了方才跌倒的那名青年,聲音之中透露一股霸道和與生俱來的冷傲。

「不要!你放開我!」青年甩開了手後躲在綺羅生後面

此時此刻,綺羅生略顯尷尬,輕巧地挪步到一旁,清了清喉嚨對著眼前的金髮男子說:「咳咳!不好意思介入你們兩的事,但有話可以好好說的,更何況他.......正在發情期不宜在外面亂跑。

金髮男子似乎聽懂了綺羅聲的暗示, 伸手撈起青年直接扛到肩上

「你放我下來!」青年臊紅了臉,一直拍打金髮男子的背

無視肩上的人拍打,金髮男子從口袋裡掏出名片遞給綺羅生 :「不好意思!造成你的困擾,這是我名片,有需要可以來找我!」

「我沒事!」綺羅生輕笑

「謝謝!」金髮男子微笑對著他點了點頭後就扛著肩上的青年走遠

綺羅生看著他們逐漸消失在街道上的背影,一思及剛剛像鬧劇般的狀況不禁失笑,又想想不免是有點羨慕剛剛那兩人,畢竟他也是個Alpha,不乏很多mega對他示愛,但他只想找個自己愛的人,而不是為需求而存在的伴侶。

綺羅生輕嘆一口氣,現在的他只想著回到家要好好倒頭睡一覺,走到接近大樓的巷口之時,耳朵聽見有微弱的小狗呻吟聲從後巷傳來。

小狗?

循著細微的聲音,綺羅生來到大樓後方小巷子,當他越靠近垃圾子母車小狗的聲音就越清晰。

綺羅生見著有一隻全身髒兮兮、已經看不出牠原先毛色的小狗,脖子被一條鐵鍊綁住,鍊在水泥牆上的水管上而逃跑不得,他上前將鍊子解開並將小狗抱在懷裡,西裝上沾染些許髒汙也絲毫不影響。

「小傢伙~你是被遺棄在這裡的嗎?」綺羅生溫柔地摸摸懷中微微顫抖的小狗。

「汪汪!」小狗似乎聽得懂他的話一樣,發出低低的哀叫聲回應他。

綺羅生勾唇一笑後將小狗緊緊抱好,撿起被他放在地上的傘跟公事包:「小傢伙!來吧~我帶你回家。」

抱著小狗走進住家大樓,微笑的跟警衛點點頭:「你今天也辛苦了!」
「綺羅生先生您今天回來好晚啊!您懷裡是小狗?」警衛探頭看了一眼。

        綺羅生發現小狗似乎有點怕生,一直往他懷裡蹭:「對啊!剛剛撿到的可愛小狗,那我先上樓了!」

        「您慢走!」警衛恭敬地跟他鞠躬。

        綺羅生進了電梯按樓層上樓,手輕輕地摸著小狗的頭:「小傢伙?會怕嗎?」

電梯到達了樓層,綺羅生踏出電梯,拿起門卡感應進入家門,將傘跟公事包跟鞋子先隨意放置在門口。

「你可必須洗了澡後,香噴噴才可以上床跟我一起睡覺!」綺羅生把小狗帶進浴室裡的浴缸放好,回頭將自己身上的西裝脫下放在椅子上,脫掉襪子捲起衣袖跟褲擺,拿起蓮蓬頭往小狗身上沖水。

擠了擠旁邊的沐浴乳,隨意地在小狗身上搓揉起來,小狗異常安靜地任由綺羅生幫他洗澡,反覆幾次後沖掉小狗身上所有的泡沫,露出了牠原本的毛色。

「嗯?原來你是隻可愛的小白狗。」綺羅生還手拿著蓮蓬頭對著牠沖水。

在訝異之餘,小狗盯著他看了一眼後,突然甩甩頭抖掉一身的水,甩了綺羅生一身濕:「汪!」

「你這個小淘氣!我全身都濕了!」綺羅生抹掉臉上的水,邊笑著邊拿來全新的浴巾將小狗包覆起來抱出浴室。

稍微將小狗擦乾之後,拿著吹風機將牠吹乾,小狗東閃西閃的就是不給他吹:「誒!小傢伙不要動!吹乾才不會生病。」

小狗聽見他這樣說後便乖乖的坐在他面前讓他吹乾:「真是好狗狗。」

小狗毛色經過洗淨後變的雪白亮麗,綺羅生用手順了順小狗的毛,又輕輕地摸了摸牠的頭,小狗在他輕柔的撫摸下,閉上眼全然地放鬆睡著,綺羅生看著枕在他大腿上睡著的小狗不禁莞爾

他輕輕地將小狗放到床上後蓋上被子,自己回頭將剛剛弄成一團亂的室內稍作整理,到浴室沖澡後換上一身乾淨的睡衣,躺到床上後看到小狗的小掌正在微微踢著

似乎在作著夢呢!

輕笑一聲,輕輕地安撫著在睡夢中的小狗,關上燈後,將小狗枕在手臂上一起入夢。

 

一縷暖意的晨光投射入室內,綺羅生微微地睜開眼,卻發現身邊躺了一個少年睡得正酣熟,綺羅生滿目疑惑的起身,想起昨日明明是帶了隻可愛的小狗回家,現在身邊卻躺著一名少年

眼前的少年從夢中幽幽轉醒,少年緩緩地睜開雙眸眨了眨,雙眼清澈看向綺羅生,少年皺起眉頭,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些什麼卻無法表達

見狀,綺羅生倒來一杯溫開水遞給他:「來~緩緩喝下後再說話。」

少年接過水之後一口飲下,抬眸看著他:「你

「舉手之勞而已!不用謝!」綺羅生從少年手上取走杯子「你為何會被鍊在那邊?」

少年搖了搖頭:「沒家。」

綺羅生知道獸化的孩子,在這社會若沒飼主圈養是活不下去的,他怎會在外面流浪?難道是被丟下的嗎?綺羅生心裡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少年見他沈默很久也不言不語,少年的一雙眼緊緊地鎖住他一瞬也不瞬。

看著少年的樣子讓綺羅生覺得好笑,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我不會趕你走的!昨天不是說了要帶你回家了嗎?」眼神放柔憐惜地看著眼前少年,綺羅生內心決定要將他留下。

聽見可以留下的話,臉上雖然沒有任何表情的少年,但開心地冒出犬耳跟尾巴已經洩漏了他的心情。

綺羅生無奈地搖搖頭,起身從衣櫃翻出一件較小的上衣跟褲子給他「以後只准你在家裡露出耳朵跟尾巴,知道嗎?來吧!把這衣服套上,肚子餓了吧?我去弄吃的給你吃!」

少年躡手躡腳地穿好衣服後就一直跟在綺羅生後面,他走到哪就跟到哪。

綺羅生了摸他的頭:「去餐桌那邊坐好!我等等就端過去給你吃啊~不要一直跟著我!」

少年點了點頭乖乖地坐到椅子上等著,但是雙眼還是直直地盯著綺羅生的身影看,好像看不膩一樣。

綺羅生將早餐放在他面前:「吃吧!」

少年眼睛一亮,立即用手一把抓起火腿就往嘴裡塞,綺羅生挑起一邊的眉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少年。

看來是連規矩也得教點,至少不能用手吃飯。

「你有名字嗎?」綺羅生啜了口咖啡問道

少年點點頭,將口中的食物嚥下:「最...光陰!」

最光陰..恩...不錯的名字!「我叫綺羅生,以後請多多指教!」

最光陰突然對著綺羅生漾起一抹笑後埋頭繼續吃

綺羅生被這突如其來的笑容吸引住了,呆愣的盯著最光陰低下的頭,綺羅生心中不由的產生一絲異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千山不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