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盤據在最光陰心裡揮之不去。

覺得自己彷彿像是個外人,在團隊的談笑間,他卻一句話也搭不上,安靜地跟著打本,沉默了一路。

身邊的室友覺得很奇怪,怎打本一點聲響都沒有?

室友轉頭看著他帶著耳機卻面無表情的側臉,手卻利索在鍵盤上飛舞。

回到遊戲上密他好了!

 

〔紫火王〕對你說:北狗~打本順利嗎?

你對〔紫火王〕說:還可。

〔紫火王〕對你說:看你一臉面無表情,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你對〔紫火王〕說:……沒什麼事,只是認真聽指揮而已。

 

團隊頻裡,依然是一直瘋狂聊天刷屏,絲毫沒有打一線副本的緊張感,反倒是有點像在開同樂會。

〔我醉超狂〕:小九~你萌新徒弟好安靜啊!

〔太羽驚鴻〕:對啊!除了進團打聲招呼跟拍裝有出聲以外,完全都沒講過半句話耶~是害羞嗎?

 

突然被點到名的北狗,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九千勝就跳出來解圍。

 

〔九千勝〕:咳咳咳誰准你們欺負我徒弟?當心等等不奶你們#斜睨

〔太羽驚鴻〕:小九居然生氣了!

〔我醉超狂〕:小九居然生氣了!

〔三餘〕:小九居然生氣了!

〔丹華抱一〕:真的很難得看到你生氣,你說對吧?青椒。

〔絕代天驕〕:不要叫我青椒啦!

〔絕代天驕〕:我們稱霸全服,打遍天下,從來沒看過他生氣過。

 

〔九千勝〕:……等等我就真的退隊不打了!

 

就在眾人七嘴八舌地開始討好他們的大治療,千萬不要動怒退隊啊!

 

〔北狗〕:師父!別這樣~我只是跟大家不熟,不好意思開口而已。

〔北狗〕:師父能有這一團好朋友一起打本,真的很讓人羨慕。

 

而我卻像個外人一般,感到自己有點格格不入,不屬於這個團體一員。

最光陰的心隱隱地感到難受。

 

〔御龍天〕:小狗狗講話了!

〔太羽驚鴻〕:小狗狗好窩心啊!

〔齊煙九點〕:小狗狗拯救世界!

 

〔九千勝〕:……你們。

〔絕代天驕〕:好啦!你們就不要玩弄小九他們師徒,咱們小九好不容易收了個徒,萬一被我們給嚇跑了,我們可是吃不完兜著走。

 

最光陰點了團隊面板,近距離看了一眼絕代天驕,一頭白髮的劍者,滿身金閃閃的裝備。

正氣凜然。

這是看到絕代天驕後,腦海中馬上竄出來的詞彙,他大概可以理解為何能夠這麼強大,一整場下來,不論是帶位、拉仇、臨場反應都是一等一,讓團隊裡的人很安心地發揮自身,絲毫不擔心拉不住王。

 

而他自己卻是全團輸出墊底,還躺屍了2次,不知道江山快手不對!是九千勝心底對他這個不成才的徒弟是否有些失望?

 

有些洩氣、難受的情緒盤踞不去,沉甸甸地壓在心口,無法呼吸的感覺讓最光陰突然想逃避。

 

你對〔九千勝〕說:師父我人有些不太舒服,等等領完薪水,我就要先下線休息了。

〔九千勝〕對你說:你哪裡不舒服?生病了嗎?

 

面對他殷切的關心,最光陰的眼眶微微泛紅,平復不了心情。

我到底怎了?不過是個遊戲不是嗎?

 

你對〔九千勝〕說:沒只是明天早八是大魔王的課,要早點休息。

〔九千勝〕對你說:早點休息也好,睡眠不足就不好了。

 

在九千勝關心他之際,突然有個視窗跳了出來

 

〔絕代天驕〕想加你為好友。

 

盯著跳出來的小視窗,最光陰一瞬間愣住了,一思及,雖然他是九千勝競技場上的搭檔,好歹也是排行榜第一的強者,點了確定,對方就馬上密了過來。

 

〔絕代天驕〕對你說:聽小九說你是個可愛的孩子,小九平日比較忙,有什麼事也可以找我幫忙。

你對〔絕代天驕〕說:謝謝。

〔絕代天驕〕對你說:你的話似乎很少?你可叫我劍宿,其實江湖上的人都這樣叫我。

你對〔絕代天驕〕說:那青椒是?

〔絕代天驕〕對你說:額這是他們愛玩亂叫。

你對〔絕代天驕〕說:嗯。

 

最光陰看著絕代天驕熱心跟他聊天,突然覺得他這人其實也挺好的。

 

〔九千勝〕對你說:小狗兒?你是還有跟誰在密聊嗎?

你對〔九千勝〕說:沒我只是突然想事情想到出神而已。

〔九千勝〕摸了摸〔北狗〕的頭說:累了就早點休息吧!

你對〔九千勝〕說:嗯。

 

〔北狗〕蹭了蹭〔九千勝〕胸口。

 

螢幕那端的人揚起了一抹溫暖的笑。

 

〔九千勝〕對你說:小狗兒~願意把電話給師父嗎?讓師父忙到無法上線但又想你的時候,還可以跟你打電話聊天。

 

他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

最光陰從椅子上彈跳起來,差一點就要倒頭栽,好險有抓好。

 

旁邊的室友被他突然椅子上彈起來,給嚇了一跳,說:「你們團是出澄鐵嗎?不然怎突然嚇到彈起來。」

 

「沒、沒事。」最光陰拉好椅子,重新坐好。

「沒事就好!剛剛真是嚇到我。」

 

遊戲那一頭,九千勝還在詢問他的意願。

〔九千勝〕對你說:小狗兒是不願意嗎?#可憐 為師接下來有研討會要忙,沒辦法正常上線,但是一天沒有你,就會好難受。

最光陰突然心跳加速,雙手緊緊地捂住自己的胸口,感覺自己的心快要跳出來。

 

你對〔九千勝〕說:師父我……

〔九千勝〕對你說:我只想在我想到你的時候,想聽聽你的聲音,不能嗎?

你對〔九千勝〕說:好吧……

 

兩人就這樣交換了電話……

arrow
arrow

    千山不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