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富興味地看著被他箝制在雙臂之間滿臉通紅的最光陰,九千勝心底莫名泛起一圈圈漣漪。
「小道長~那你…打算怎樣對吾負責?」將臉緩緩靠近最光陰「吾都被你看光了!吾以後該怎娶親?」九千勝故意逗弄眼前的少年。
「我…」最光陰啞口無言,呆呆地看著他「真的不知道。」
九千勝的手指勾起他的下頷,仔細地端倪「那…你必須陪吾遊山玩水。」他要定這個可愛的孩子了。
「但是我連你名字都不知道,你就要我負責!甚至要我陪你遊山玩水。」不知哪來的勇氣,最光陰開口反駁。
「九千勝!是吾的名字。」九千勝漾起令人炫目又溫柔的笑容「吾新來乍到,對此處不甚熟識,只是需要個人陪伴。」
最光陰發現自己似乎對他產生誤會:「對不起..我不知道你也是初次來此地。」
「無妨!」九千勝摸了摸他的臉後退開:「敢問公子貴姓大名?」
「最光陰!」最光陰躡手躡腳地上岸穿上衣服「我也初次來此,況且我才剛脫離迷陣…」肚子卻在此時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了,最光陰羞紅了臉撫住肚子。
九千勝聽到了最光陰的肚子叫聲,忍不住笑出聲來:「小最~吾可以叫你小最嗎?你肚子餓了嗎?」
最光陰有點羞赧地點點頭:「我這五天只有喝水跟一塊小餅。」
「你五天只吃這樣?」九千勝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少年「你是怎存活下來的?」
「一餐一小口!」最光陰如實回答「以前修煉跟齋醮之時,常常會存思、打坐到忘記吃飯,常被師兄唸我一頓。」
九千勝也上了岸邊聽著最光陰的敘述邊穿上衣服:「你師兄人真好!還會提醒你吃飯」內心有點小小忌妒起最光陰口中的師兄
「跟吾來吧!吾那邊還有剛剛我煮好的肉糜跟雜菜湯,不知小道長賞不賞臉吃一口?」九千勝對他招招手
「嗯?」最光陰拿起放在地上的包包跟寶劍跟著他走往瀑布另外一邊的樹叢裡,撥開樹叢後卻發現竟別有洞天。
瀑布後是一處天然形成的山洞,洞旁還有一處石子砌成小水池,積著清澈見底又沁涼舒服的山泉,洞內陳設著簡單的石床,透進微微光線照射下顯得舒適。
「九千勝…你住這兒?」最光陰忍不住好奇四處張望。
「是偶然發現這個地方的!乍到時,發現此處有純粹的仙氣凝聚,不自覺就在此稍作養息。」九千勝拍了拍一旁的石椅「來這裡坐吧!肉糜還是熱的,趁熱吃吧!」
最光陰坐到他身旁的石椅上,接過他遞過來的肉糜吃了一口雙眼一亮:「好吃。」
「那就好。」支著頰,看著少年側臉和唇角微微揚起的笑花,九千勝第一次覺得自己會做飯是件美好的事。
感受到他的視線,最光陰轉頭看向九千勝: 「你不吃嗎?一直盯著我吃是怕我吃光了嗎?」又送了一口進嘴裡
「吾是吃過才去沐浴的。」瞧他一付想吃光的樣子,讓九千勝覺得可愛得緊「無需顧慮吾,盡量吃吧!」
「唔!」最光陰嘴裡含著肉糜點點頭。
「慢慢吃~不要噎著了!」九千勝繼續盯著他看「小最~你從哪裡來的?怎只有你一個人出門,你師父跟師兄呢?」
最光陰喝掉最後一口放下碗「我來自疏離山,在山上的修行提前結束了,所以選擇下山歷練!斬妖除魔~行俠仗義!」手指在空中比畫一下
「孰正孰邪,何以判斷?」九千勝覺得眼前的少年很正直又純真「這世間本就黑白難以分明,更何況是妖又怎樣?難道人就是無害嗎?」
最光陰轉頭看向他「九千勝!是非善惡我自小就遵循掌門跟師兄的教誨,自是會分辨清楚,並不會偏袒哪一邊,更何況我不喜歡別人懷疑我!」
他的一席話,讓九千勝心裡對最光陰的喜愛又多了一分:「不好意思是吾多話了~」
最光陰搖搖頭:「不怪你的!世人本就對我們這些修真者有所誤會,早已習以為常,掌門常說:『唯本心,是非分明!世間人事像是一面鏡子,命運只不過是來回穿梭罷了!』,我就是要到世間歷練這一切,亦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看似冷淡的面容,骨子裡卻是善良又單純,九千勝決定一路上就要跟最光陰一起旅行。
「小最!」九千勝看他在整理行囊
「嗯?」最光陰轉頭看向他
「接下來的路程,讓吾與你同行吧!」紫眸裡藏著愉快和期待
最光陰瞪大眼睛,口吻裡充滿疑問:「你確定?我可是除妖道士,你跟我走一起會有危險的。」
「吾不怕危險,別看吾這樣!也是會幾招的!」白扇化出一把劍,劍氣凜然而出「你瞧!」
長劍上的純淨雪白劍氣之中微微散發出仙氣,讓最光陰感到疑惑多看幾眼,九千勝瞧見最光陰微皺的眉,生怕有變立即化回白扇。
「你…恩…沒事!」他不該懷疑人的「你如果不怕的話,那我們就同行吧!」
「好~今日先在此地休息一宿,我們明日就啟程!」九千勝看最光陰一臉疲倦就拍拍旁邊的石床「這兒!給你睡!」
「那你呢?」最光陰疑惑地問
九千勝勾起一抹淺笑:「吾還不睏!你先睡吧~想睡的時候,吾自然會找地方睡。」
「恩…」脫掉鞋襪上了微涼的石床,最光陰頓時睏意襲來,忍不住打了個哈欠,話也逐漸模糊:「晚…安…九…千勝!」最後沉沉睡去。
九千勝坐在床邊為他蓋上被然後摸了摸他的臉,輕笑:「晚安了~小最~」

吾開始期待接下與他相處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千山不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