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美靜謐的仙山,山霧繚繞著蔥鬱的森林,深山之中隱藏著一處與世無爭的桃花源,傳說中此處非常人可進,若硬是要進此處,非有緣人是絕對無法靠近。

清晨-
氤氳的晨霧未散,朦朧的白霧之中步出一名少年,身著貼身長袍,背後還揹著一柄寶劍,少年面容清秀俊俏,額帶奇特分岔眉且眉尖鑲鑽,眉宇間流露出一股英氣。
突兀,後方一名身著藍衣的青年抓住他手臂:「最光陰!你剛完成修行就想出去!道行不夠是會被妖怪吃掉的。」
「不!我就是要出去!」少年揹著行囊跟寶劍「飲歲師兄...如果我一直留在此地修業,才不會成長。」最光陰撥開他的手。
「誒!最光陰你…..」飲歲追上去想要拉他回去。
一抹粉色身影從天上飄然落下,低沉的嗓音道:「為何在此拉扯?吾有允許你出門嗎?」其臉上掛著笑容卻令人看不透心思。
「掌門!」兩人微微揖身。
「最光陰…敢情你是不把吾當作一回事?」掌門傲然而立
「我沒!」最光陰抬起臉看向他「我已提前完成修行!本該就應讓我出去歷練。」
「要允你出門並非難事。」掌門臉上綻開一抹淡笑,拍了拍他的頭「而你,並未先行拜別於吾,而直接想離開,你說這是要吾如何允你出去?」
最光陰低著頭,眉心輕蹙而不語。
-孩子始終還是要長大的。
掌門輕嘆一口氣:「最光陰…吾允你出去歷練!」
「掌門!」飲歲驚呼一聲「他還小啊!」怎可以讓他一個人出去!
「飲歲~最光陰不小了!19歲已經是可以為自己作主的年紀!」掌門將手揹在後面「最光陰!隻身一人出門在外,切記凡事眼觀四方並勿忘所學。」
「我知曉了!」最光陰再次揹起地上的行囊跟寶劍向掌門跟師兄作揖「我會將所學用在江湖上行俠仗義跟斬妖除魔。」
飲歲一臉擔憂地從懷裡拿出祕寶法器給他:「這是師兄在一次偶然中,得到的法器是由犬妖尾巴製成的狗尾巴毛,送給你!你一路上要小心…」
「謝謝飲歲師兄…」最光陰收下後便轉身要走了「我先走了…」
掌門跟飲歲就在原地看著最光陰漸行漸遠的身影逐漸離開他們的視線….
轉身後又回頭看了最光陰離去身影一眼,輕嘆一口氣便走進濃霧之中:「劫緣啊~淺兮、深兮,一切造化弄人,回去吧~飲歲!」
「是!」跟著後面一起進到濃霧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不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