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你這幾天玩得挺有心得的,需要我帶你練等嗎?」室友轉頭問。

「不用。」最光陰正認真打著報告。

室友瞄了最光陰另外一邊的螢幕正在遊戲上掛機,說:「看來拉你來玩是對的,連時裝都捨得買,真不像你的作風。」

「系統送的太醜了。」最光陰撇了他一眼。

「也是。」室友大笑拍桌。

「是說你還沒滿等,真的不需要我帶你嗎?我可以勉強當一下你的師傅。」

最光陰的手飛快地敲打著鍵盤,沉默地打著報告不予回應。

「不要用沉默來表達,顯得我好像很笨。」室友的臉皺成一團。

「是事實不是嗎?」最光陰唇角微微一揚。

「你好過份阿~說好的友情呢?」哭唧唧。

最光陰完成報告後存檔關閉,伸了伸懶腰:「你的友情每次都建立在寫報告上,明天的上台報告我已經作好了!」

「嘿嘿你舉手之勞麻~幫一下可憐的室友兼朋友,應該不為過吧!」很顯然是被說中了心事。

「那我要最高等的回血藥品5組。」最光陰思忖一下後開口。「等我滿等還要一套裝備。」

「高等的藥品5組跟一套裝備!未免也太多了。」就算是精通藥品也是需要錢買材料。

「你該慶幸我只跟你要5組。」最光陰拿起一旁的馬克杯喝了一口水。

「好好好我晚一點回來上線再弄給你。」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室友苦著一張臉,拿起包包準備出門:「需要我回來順便幫你買晚餐嗎?」

「老樣子!那就麻煩你啦!」

最光陰頭也不轉地對著室友揮揮手,一頭栽回遊戲的世界。

 

 

起初剛開始玩的幾天,北狗與江山快手常常會組隊一起解任務,雖然沒有治療輔助,兩個人卻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克服每一個任務,甚至能夠靠著無形的默契擊敗高於10等以上的精英怪。

猶記得前幾日,兩人的任務來到了黑妖山,形勢低險,佈滿了濃霧且刮著風沙,眼前的可見度很低,江山快手在前方開路,北狗跟隨之後,千百個不願意卻得依照著任務指示,必須除掉山裡的妖僧,取得〔神秘的經書〕方可完成任務。

 

〔江山快手〕:好狗兒,你有聞到獵物的味道了嗎?

〔北狗〕:臭不可聞。

〔江山快手〕:呵。

〔北狗〕:我們距離目標不遠了。

〔江山快手〕:怕你OT,待會兒我先攻,你在後面等著,我們再一起擊殺。

〔北狗〕:好。

 

江山快手一個短暫隱身上前,妖僧絲毫未察地在原地念經,光影一瞬,一個旋身,刀落斷其一臂,妖僧血流不止且伏地喘息;北狗立即飛身向前,刀-瞬間正面一砍,雙腳落地,妖僧浴血倒地不起。
從妖僧倒下之處,拾起任務品-〔神秘的經書〕。

 

〔江山快手〕:任務完成。

〔北狗〕:不堪一擊。

〔江山快手〕:甚是。

 

兩人轉身便要離開,卻不料卻眼前出現了全身光芒照身的高階精英怪,口中不斷地叨念著:「阻我佛國者,殺無赦。」

江山快手來不及打字跟北狗解釋,便眼明手快地拉著北狗拔腿就跑,北狗不明就理地被拉著跑,佛光四射的精英怪一路追著他們約莫快出圖才脫戰離開。

 

〔北狗〕:方才為何要跑?

〔江山快手〕:你沒發現他頭上的等級是問號嗎?這表示我們是打不贏他也打不倒他。

〔北狗〕:原來如此。

 

在野外,遇上等級問號的精英怪,表示對於玩家現階段等級而言,此怪是超過自身等級30等以上,是被設定成無法擊殺,當未滿等的玩家們遇上的第一反應就是-跑。

 

〔江山快手〕:總之我們已經拿到任務品了,任務也完成了。

〔北狗〕:嗯!

 

螢幕前的最光陰想到剛剛一路逃難的情況,不禁失笑。

 

〔北狗〕:剛剛謝謝你。

〔江山快手〕:謝什麼?

〔北狗〕:謝謝你逃跑還記得抓著我一起跑。

〔江山快手〕:咱們是搭檔當然是要救你,不救你救誰(笑)。

〔北狗〕:總之,謝謝。

 

江山快手要與你交易。

點了同意,江山快手給了北狗好幾組紅藥。

 

〔北狗〕:你這是?

〔江山快手〕:我會連續好幾天無法準時上線,可能上線的時間,你也睡了,這些藥讓你刷等保命用,等我回來。

〔北狗〕:好。

 

啪嗒啪嗒地敲打著鍵盤,最光陰這幾日都是一個人勤奮練等解任務,不出幾日等級都已經快到滿等

最光陰盯著好友欄裡,依舊灰色的ID,不禁嘆了一口氣

 

也許他現實生活忙吧!

 

跟江山快手在網路上認識不到幾天,幾日不見倒是有些掛念對方,對方道是個溫柔又體貼的人,雖然這遊戲有語音系統,兩人卻一次都沒用過,絲毫不知對方的身分。

就差不到10%的經驗值就要滿等,但是他還是想要等江山快手一起滿等。

 

好不容易在遊戲裡找到隱密的私房景點,飛到樹上倚靠著,一身灰白條紋斗蓬時裝的他,一只狗面具遮住了半張俊臉,讓人不敢靠近搭訕。

 

當然也是有敢上前搭訕的治療,一個飛身就是坐到他身旁,不斷地跟北狗說話,想當然內容就是-帥哥!缺不缺師傅?缺不缺綁定奶?缺不缺情緣?

北狗始終如一地回答:「不缺,謝謝。」

 

高冷的氣質在治療職業間傳開,開始謠傳各種有關這位單刀北狗,癡情等待心中的那一人,即便對方不在繼續也願意等下去

 

你的好友〔江山快手〕已上線。

 

眼前一亮,螢幕前的最光陰本來正在寫著作業,發現遊戲傳來好友上線的通知音,心中的雀躍表露無遺。

 

〔北狗〕對著〔江山快手〕悄悄說:你終於上線了!等你好幾日了。

〔江山快手〕對著〔北狗〕悄悄說: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可以正常與你一起玩了。

北狗發了一個雀躍的表符給了江山快手,江山快手組隊訊息立即傳來,北狗按下確定。

 

〔江山快手〕:你在哪?我去找你。

〔北狗〕:給你猜。

〔江山快手〕:許久不見,你變可愛了。

〔北狗〕:……一個大男人說什麼可愛!

 

螢幕前的最光陰臉上卻浮上一抹霞紅,雙手放開了鍵盤摀住了自己的臉。

這人怎這麼多天不見,變得這麼撩人?

 

安撫自己臊動的心,眼神回到遊戲內卻發現江山快手已經坐到他旁邊。

 

〔北狗〕:!!

〔江山快手〕:找到你了,有獎勵嗎?

〔北狗〕:你怎找到的?

〔江山快手〕:心電感應。

〔北狗〕對著〔江山快手〕翻了翻白眼。

〔江山快手〕:呵。

〔江山快手〕:不逗著你玩,問你是在等我一起滿等嗎?

〔北狗〕:嗯。

〔江山快手〕:走吧!我們去解最後一個任務,滿等後開始我們的新世界。

 

江山快手躍下樹後,北狗也隨及跳下樹,兩人一前一後地往最後一個任務點前進。

arrow
arrow

    千山不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