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炎炎夏日的日子裡,豔陽不免有點刺眼,烈日的熱度使得路上每個行人流汗浹背,紛紛走避到室內

 

教學大樓-

「最光陰!你今天沒課了嗎?要回宿舍啦?」

「恩。」最光陰默默地拍掉搭在他肩上的手。

「我跟你說啊~我最近在玩一款武俠遊戲,還不錯!你要不要來玩一下?」室友用手肘頂了頂他。

「沒興趣。」最光陰揹起背包起身。

「誒~不要這樣嘛~就陪我玩一下下就好?」室友拉住他的背袋。

最光陰轉身覷了他一眼,而後嘆了一口氣:「你說說看這是第幾次了?」

「我保證!絕對是最後一次!」室友馬上起身。「我會先幫你把遊戲裝到好!」

「隨便你。」最光陰看他這麼熱中只好答應了。「那我要先去買午餐,你先回去裝遊戲。」

「OK!」室友歡快地蹦跳著小步離開。

 

「這天氣真熱,太陽真大。」最光陰皺起眉,抬頭一看外頭的豔陽略為刺眼,從包包裡拿出素白的帽子帶上,低頭緩緩地步出教學大樓。

 

一路低著頭滑著手機,看著名為家族群組裡傳來的消息,嘴角揚著淡淡的笑花。

 

最光陰太過於專注,一不小心撞到迎面而來的人,那人手上的文件跟書本全散落一地。

「啊!對不起!」最光陰立即蹲下幫忙撿。

「沒事!沒關係的。」身著淨白襯衫的男子低著頭,撿著散落的報告。

一張一張的撿回來堆疊好後,最光陰將撿起來的文件遞給他,充滿抱歉地說:「對不起我沒注意到。」

男子拍了拍褲子上的灰起身,抬起頭輕笑:「報告沒飛走就好,謝謝你幫我撿回來!」

最光陰看到他的長相不禁一愣。

「同學?你沒事吧?」男子在他眼前輕輕地揮手。

最光陰突然間回神後低下頭,吶吶地說「沒、沒事。」

「我趕著上課呢!謝謝你的幫忙。」男子轉身離開。

最光陰站在原地,看著男子離去的背影,呆呆地想著。

怎有股熟悉的感覺?

怎想都想不出在哪見過面,最光陰就放棄想:「算了!」

轉身就打算去買午餐回宿舍,看他那室友推薦的新遊戲。

 

宿舍-

喀啦一聲。

「你回來啊!我可愛又迷人的好朋友~你不是只是去買午餐,怎這麼久?」已經等候多時。

「發生了一件小事,無傷大雅。」最光陰東西放好後,拿著午餐坐到自己的電腦前一看,轉頭看向一旁的室友。「你幫我把遊戲裝好了?」

「那當然!就等你申請帳號而已。」開好網頁等著。

最光陰放下午餐,手指快速地在鍵盤上敲打,沒幾分鐘後就申請好帳號,開啟了遊戲,進入了畫面。

「你下午不是還有課?」

「現在幾點了?」室友問。 

「2點。」恩他遲到了。

「什麼?兩點了?我遲到了!」室友抓起包包。「你、你先自己摸索,我、我先去上課啦!」

關上門,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登入帳號,進入創角色頁面,最光陰邊扒著飯邊兩眼認真地看著介紹。

「雙刀雙劍單劍單刀拂塵笛子職業還真多。」眼花撩亂。

最光陰支著下頷左看右看,到最後決定選單刀職業,還認真地弄了一下自己的角色長相,滿意地點點頭後:「該取什麼名字呢?」

自己喜歡狗,家裡住北邊,那乾脆叫『北狗』好了。
「簡單好記。」按了確定,開始了他新遊戲。

 

 

北狗一身剛入服的新手裝,扛著系統給的大刀,穿起來倒是有些滑稽好笑,照著新手任務指示在新手村莊一步一步走。

叮。

「李大爺的任務,打背叛的倭人跟強盜各10隻。」細細看著地圖上的紅點尋找任務怪的地點。

在距離不到20尺的距離,看到自己任務上的紅色名字。

一個箭步上前疾奔到點,橫掃腿、放技能定身後揮刀砍掉了1個。

「看來挺輕鬆的。」

 

「臭小子!」一聲渾厚的男音一把刀砍了過來。

回頭用刀擋下,北狗發現自己已經被5-6個強盜包圍,中間站了貌似是強盜頭目的NPC,心喊不妙卻無計可施。

難道才開始新手之路要先被砍死回營地了嗎?

突然畫面跳出一則組隊訊息。

江山快手邀請您組隊。

嗯? 最光陰不疑有他地按了確定。

 

〔江山快手〕:安安你好!請問你也是新手嗎?

〔北狗〕:恩。

〔江山快手〕:太好了!我也是新手,剛剛已經被砍死一次,在這附近一直在找人幫忙,要一起解任務嗎?

〔北狗〕:可以,你在哪?

〔江山快手〕:在你附近。

 

語畢,一抹白衣飄然的人影,從天而降,手持著雙刀,白髮隨風擺動,落在他眼前:「我就是江山快手。」

arrow
arrow

    千山不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