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這種東西,真的很神秘。

明明是兩個不可能交集的人,卻在陰錯陽差下認識彼此。

說到綺羅生跟最光陰的相遇,讓人覺得太像小說情節一般夢幻,一個小小的行車意外,卻牽起兩人之間的紅線。

那日,甫下課的最光陰騎著腳踏車準備回宿舍,校園裡呼悠悠地騎著,再轉彎處一不小心來不及閃避,擦撞了一台白色小車,而他連人跟腳踏車就倒在車子前方。

還好最光陰反應得夠快,困難地從地上爬起,發現自己腳似乎是受傷了。

「你沒事吧?」

輕柔的嗓音傳入耳中,最光陰抬起頭一看,來人身穿白襯衫西裝褲,臉上掛著一絲擔憂,伸出手欲想扶他起來。

最光陰皺眉:「我腳似乎受傷了。」

「我送你去醫院。」蹲下看了一下後將他的手架在肩上浮起。

「等、等等!我…」最光陰被他這樣架起來,卻有點驚慌失措。「那個…但、但是我撞到你的車,不用報警嗎?」

「車又不會喊痛,不過是小擦痕,無妨!」開了後車門,讓最光陰坐了進去後,將他的腳踏車放到一邊,人回到駕駛座內關門出發至醫院。

將人帶到醫院看完診後,而最光陰的右腿被打上了石膏,需要修養好一陣子。

最光陰直盯著自己打上石膏的右腿,不發一語地坐在等候區。

幫最光陰拿完藥回到等候區,看著他呆呆地坐著:「怎了?難受嗎?」

搖了搖頭:「只是在想我之後要怎去上課。」

「我載你。」

「嗯?」

「我說我來載你上下課。」

最光陰一臉難以置信地看向他:「先生,我是撞到你車的肇事者。你還要接我上下課,不會很奇怪嗎?」

「不會。」輕笑。「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綺羅生。」

「你的車...」

「都說了,無妨。」

「那我自己可以想辦法上下課的,不勞你幫忙。」最光陰拿起一旁的拐杖,想起身回家卻一個不小心差點往前跌。

綺羅生眼明手快地拉住了他,笑道:「還是讓我送你上下課吧!」

「好…」最光陰不得不從了他的說法。

「走吧!我送你回宿舍。」

「恩。」

素昧平生的兩人卻在這一來一往之下,漸漸地熟悉了彼此,一開始,最光陰只是覺得綺羅生對他只是一種舉手之勞,不管是上下課、吃飯,甚至連假日都找他出門,美其名是不讓他成天窩在家裡,帶他出門散散心,其實他隱約感覺到兩人之間的氣氛開始便得有點微妙起來。

某天假日,依舊綺羅生主動的上門找他出門吃飯,在回程路上,最光陰看著窗外的景色,若有所思。

「怎麼了?在想什麼?」綺羅生見他不發一語。

「你…是在追求我嗎?」最光陰決定把內心想法說出來。

「是啊!難道你看不出來嗎?我以為我表現得夠明顯了。」

最光陰轉過頭看向他,瞪大眼睛看著他:「你、你別拿我尋開心。」

「我說的字字句句都是實話。」

停下車後,兩人下了車,綺羅生走到他面前,他的眸中有著濃濃的情意對上他的眼:「最光陰…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最光陰不好意思地扭開頭:「我才不信什麼一見鍾情。」

他不是不信,而是這一切仿若一場夢。

綺羅生的體貼和溫柔,他是懂的,這幾個月的相處下來,他的所有大小事,綺羅生都很上心,甚至連他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連他自己都沒這麼了解自己的喜好,綺羅生通通都知道。

「我也不信。」綺羅生輕笑。「但那天我卻遇上了你,我信了!信了那些如小說情節般的一見鍾情,因為我在那一天,就喜歡上你了!」

最光陰抬眸看見他眼中的深情,緩緩開口:「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你,但是每一天都期待著看著你的車出現在門口。」

見著眼前的最光陰,忍不住將他擁入懷裡:「我每天載著你上下課,帶你去嘗好吃的美食,甘之如飴。等到跟你成為了戀人,還想要牽著你的手,一起去看夜景,如果你願意搬來跟我同居,這樣我們就可以晨昏相伴,一起在沙發上看電影,擁著你睡覺。」

他深情的每一字每一句,讓最光陰的心感覺到飄飄然,臉悄悄地爬上了一抹紅暈,羞得埋在他胸口不敢抬頭。

綺羅生輕推開他,問:「最光陰!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好嗎?」

最光陰覺得自己已經淪陷在他眼眸中的深情,腦中什麼都不想的就點了點頭答應。

霎時,綺羅生笑了,眉眼之中都是充滿狂喜。

定定地看了懷裡的最光陰酡紅的臉頰,雙手緊緊地抱住他,忍不住低頭吻上最光陰的額、眉、眼、臉頰來到他的唇,給了他一個窒人又深情的吻,最光陰被他溫柔的吻給融化了,悄悄地閉上眼感受著。

綺羅生緊緊地懷抱著他,不知過了多久,在最光陰還沒回過神之際,放開了手。

「時候不早了!」捏了捏他的臉,在他額上輕輕一吻後回到車上。「快進去吧!再見!」

「恩!掰掰!」傻傻地摸著自己的額頭,對著他離去的車揮了揮手。

 

最光陰覺得自己好似在夢中一般,回到宿舍,將自己拋到床上,什麼都不想得躺著,突然身旁的手機螢幕亮起,瞧見了綺羅生傳來的訊息。

「今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我真的好希望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都能跟你在一起,晚安!你也早點休息。」

看著訊息,最光陰覺得心暖暖的。

最光陰將自己的臉埋在枕頭裡,大喊了一聲:「啊~怎才剛說再見,我就突然好想見他。」

 

哪怕今夜誰都難眠。

arrow
arrow

    千山不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